端午節又要到了!
手又癢了,
想玩玩幾種粽子過過癮!
對,原來包好吃又特別的粽子是有癮的。

《紅麴牛肉粽》


紅麴牛小排塊、鹹蛋黃、滷香菇、熟蓮子、紅蔥蝦米炒木耳、紅麴糯米飯








為了保持紅麴飯的原味,選用土黃色斗笠葉

《XO醬海鮮粽》


熟大蝦、鮮干貝、蒲燒鰻、鯛魚塊、滷香菇、熟栗子、炒木耳、鱈魚豆腐
XO醬糯米飯


用綠竹葉包,包法與紅麴牛肉粽相同,竹葉香與XO醬真是絕配!

《紫米山藥甜粽》


甜山藥泥、桂圓肉、枸杞、甜紫米飯










用綠竹葉綁成湖州粽長型,看起來也很美呢!

每次只要我打算綁粽子,一定是備料等到老公下班再一起綁。
其實數量不多,就算我一個人也很快就綁完。
但是兩個人一起綁,樂趣就增加許多;何況他比我綁得更好更漂亮呢!
因為他可是從小跟在媽媽身邊貼心的小幫手,
現在是我專用的最佳幫手,不管包粽子、包水餃、餛飩都快又好。
邊包還要邊拍照紀錄過程,我怎麼能沒有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 的頭像
    winnie

    Winnie's Lifestyle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