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種的菜,開春終於陸續看到成績了
我每天看著它們,越看越高興~~~


青花菜現在只有我的拳頭大





這三棵就種在廚房的窗外,三個長的速度不太一樣
最後面那一棵才剛剛冒出一點點,我每天煮飯就覺得他們在對我笑

這個是今年的大頭菜


我也是45cm的花盆種三棵




種在前陽台,最近晚上有夜盜娥來下蛋
菜蟲寶寶就盡情的吃我的菜葉,吃的坑坑疤疤


今天抓了好多隻,你看:菜蟲的長相
它還是菜蟲小baby,只看得出是綠綠的
其實和蠶寶寶很像,摸起來也很像,只是顏色不一樣



別怕,這種蟲並沒有毛,所以不會起疹子,也不會癢

我房間窗台花架上的高麗菜,終於包起來了


這是高山種的,也就是尖尖的形狀
看它鮮嫩欲滴的模樣,我真的越看越陶醉ㄋㄝ!



這棵鳳梨已經種了大半年了,沒有任何改變,但也沒有枯萎
參考了相關網站,好像鳳梨若不施肥或加生長素,需18個月才能收成
哇,還好是18個月,不是苦等18年

我的"黑柿仔"蕃茄終於長出第一顆了
雖然才直徑1cm,但從形狀看得出來和先前的小番茄不一樣
這種番茄是大顆的圓扁狀


這是小種的,它是比較長的子彈型


不管是青花菜、大頭菜或高麗菜,現在都只有大約我的拳頭大小而已
青花菜和高麗菜至少要和我的臉一樣大,大頭菜要我二個拳頭大,才能採收
不過每天光是看著它們長大,我就好滿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