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多多不舒服
每天來回獸醫院奔波
有點小忙哦!

算算多多也將近12、3歲了
吉娃娃這樣算是長壽的
前ㄧ陣子老是聽到牠在咳嗽、清喉嚨
聲音越來越大,到後面好像喉嚨卡住東西,咳得就要吐出來的感覺
我們ㄧ直認為是牠吃東西卡住,咳出來就好了,沒太在意
但牠胃口越來越差,最後甚至不吃
直到有一天他在行進間,突然躺到地上不能平衡,狀甚痛苦
醫生診斷結果是心臟病,牠左心室的瓣膜不定時會脫垂
造成循環障礙,血液無法輸送到腦中,造成牠暈眩、氣喘...

醫生慎重的告訴我,這心臟病的藥要長期吃,每日早、晚各ㄧ次,直到老死
我說:那就吃吧,不過,先打3天點滴補充體力
於是我每天芎林、新竹跑,帶牠去打點滴
牠胃口稍有改善,但仍吃不多,與之前像餓死鬼一樣永遠吃不飽的模樣,相差很多
粉狀的藥須以糖漿調勻,每天早晚用針筒餵牠
醫生的意思是有很多飼主到最後都沒耐心了

ㄧ週過後,牠又不吃東西了,第8天甚至吐了滿地,牠愛吃的水煮瘦肉全吐了出來
下午還拉了好幾灘的血,所以又掛急診了
醫生說這心臟病的藥,含磷量高,會讓鈣質沾附在胃腸道上造成潰瘍,所以會又吐又拉
天啊!我好像天天餵牠吃毒藥,但不吃這藥也會四肢無力、心跳停止掛掉
除非吸收大量水分,從尿液將磷排掉,所以或許要長期打點滴
打這種皮下點滴太頻繁,會造成皮肉分離,不忍看牠整個皮毛像沙皮狗一樣垂下來,
打了三天,我就不去了

醫生開了些胃藥,每次飯前半小時先吃胃藥,我把瘦肉及老狗飼料加水打成泥狀
先少量餵牠,待牠不吐了,再慢慢加量
就這樣,幾天後牠精神明顯好轉,胃口也恢復,只不過扣除水分牠實際吃到的固體物很少
這是為了他已經潰瘍的腸.胃,水分多吸收多排泄,潰瘍的情況會較好

孩子大了,都在外求學或工作,這時狗已老了, 是需要更多照顧的時候
或許這也是上輩子留下來的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