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很少發脾氣的我被樓下的芳鄰搞的心神不寧。
而她認為是我門一家搞的她心神不寧.....
我是在繞口令嗎?


小黃瓜幾天沒澆水,已經懨懨一息快掛了


糯米椒比較耐旱,但天氣晴朗以後我看也沒法度


陽台外花架上的翠蘆藜被迫拿進來才能澆水

其實我還是有辦法將這些植物重新安排,但就是沒心情去弄...
住自己的房子卻不能隨心所欲,感覺很不好。
一向敦親睦鄰,不會口出惡言,希望大家和氣往來的我,
居然被人家恨的牙癢癢的,真讓我十分震驚。
面對機關槍似的指摘和諷刺,我完全無法應對,只覺有理說不清。
或許我不是那麼有理,才讓我無法理直氣壯的大聲反駁對方。
但鄰居十幾年,我總認為一般人多少會留點情面,但顯然對方不是這麼想。
難道我們真的如她所說的那麼囂張,那麼逼人太甚嗎?

住這社區十幾年第一次被人說我的花架是違章建築,因為我澆花會滴到她家。
我不敢說完全不會滴,但再三道歉及保證儘量小心,
但她卻要我ㄧ滴水也不可以滴下來,否則報警拆除,
我說:如果有關單位查報確實我們是違章,我們願意拆除花架。
她覺得我在跟她嗆聲,就大怒說我:妳那麼囂張啊!

鄰居十幾年,我們孩子小的時候沒聽她說我們吵,現在孩子大了,
她反而到處和鄰居們及社區警衛說我們常常弄一些聲音吵她,且罪魁禍首是弟弟
說弟弟半夜拖椅子還砸椅子,故意吵她不能睡覺,她甚至還聽到我們弟弟的冷笑
公寓房子本來就聲息相聞,我們也常常聽到很多聲音,尤其是正上方傳來。
但我們樓上有一個四歲的小女孩,非常活潑可愛,蹦蹦跳跳本就無可避免,
所以我們從不怪芳鄰,畢竟孩子會長大,而且沒人會吃飽沒事,故意吵人。
我和住樓下的她再三解釋,從上面傳來的聲音我不敢說完全不是我們,
但也有可能是更上層或一牆之隔的隔壁棟,雖然我們不敢說完全不會拖椅子,
或發出聲音,但也不能所有聲響都怪到我們頭上。她叫我不要溺愛這個壞孩子。

她說:公寓不能養貓養狗你不知道嗎?虧你也是當老師的,你也信神的。
狗其實是當初租維妮花園時領養的,貓是那時救的,
後來政府回收舊房舍,我們不能續租,才帶回公寓住家。
還好他們都很乖不會亂叫,大小便習慣也很好家裡不會臭,所以才留下。
可是她說:每天蹓狗走電梯,裡面會有細菌(她沒有說臭,因為不會臭)
我說:不能坐電梯那可以走樓梯嗎?她連忙說:也不可以。
我當場傻眼,難不成我們每天蹓狗要用繩索攀爬嗎?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並無公寓不可養寵物之條文,
但若寵物妨礙環境衛生或安寧,可由住戶1/2提案2/3通過後增設條款。
這門檻很高,她也知不容易,
就說:其實鄰居大家都敢怒不敢言,都不敢當面跟我抗議。
哇!這下可嚴重了,我什麼時候變成這麼惡霸,欺負大家我都不知道呢!
於是我只好說:不要緊,只要大家連署或有關單位測出什麼,我們自會有所行動
大家扯破臉,不歡而散。她馬上打電話告訴警衛說我去按她電鈴又兇她。
這這這...,唉!真是有理說不清,懶得理她。


喵!我很乖,不要趕我走。
汪汪!我會更乖,請大家不要趕我走。

和老公商量,在新房子蓋好之前這一年多,
若樓下芳鄰仍舊鬧不停,我們只好找房子暫租。
各位若知有合適的透天厝,希望能介紹給我們,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