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
不能算是什麼大事,但是一件不尋常的事.....


昨天我的部落格人氣暴大量,一天之內有3萬多人次
還排行無名小站美食第一名
回應排山倒海而來,也不知哪些有看到?哪些沒看到?
所以回覆若有遺漏還請各位網友見諒

兒子放學回來聽我一說,流露出無限羨慕之情
真希望自己的部落格也可以有如此超高人氣
我問他:這人氣到底是真實的?還是虛幻的?
這樣超人氣對我會有什麼影響?
我的生活會因而有什麼改變?
他說了一些什麼生意大好,廣告媒體找上門...等等
我想想似乎感覺不到,網路既真實又虛幻啊!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很多面向,部落格裡只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它讓我的生活留下一些紀錄,也是我與親朋好友相通的最佳管道
這次中元節回南部,小姑問起樓下鄰居的事,大妹和老爸、老媽也替我打抱不平
他們都是看了部落格才知道這件事,大家的關心讓我感覺好溫暖
在外唸書的兒子也藉由部落格了解家裡近況

平時每天造訪人數頂多十幾個,
每天一、二個留言我可以詳細回覆,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步履如大象的我,還是穩穩的走
一下子湧進那麼多人,有點消化不良

本以為回覆以後,今天的E-mail會多到爆,電話會接不完
結果一覺醒來,一切平靜無波
生活恢復原來秩序,我還是如常地作息
只有人氣指數比以前高了一些,彷彿昨天沒有發生什麼事
今天兒子放學後問起,我說:告訴你是虛幻的吧!
昨天想買月餅的網友,今天一封mail也沒有,一通電話也沒有
真是虛幻啊!還好我並沒因人氣飆高,而洋洋得意、胡思亂想
人氣是什麼東西?人氣根本不是個東西。
別太迷信人氣,只要快樂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好!

後記:
其實老實講,當人氣不斷衝高時,我還是有點全身發熱的感覺
心血來潮想抽張漣漪卡,於是抽到這一張:
我的工作和技能讓我得到金錢,提供生活所需
但我對工作的熱愛,讓我得到真正的成功

雖然我並不仰賴烘焙或網站來維持生活所需
但 成功的定義真的是自己定的,無關乎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