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演講看了《小太陽的願望》這部電影
它是描述胡佛一家人,在追尋夢想的旅程中,夢碎的故事。
單純地描述夢碎,反而創造了一種《接納當下,就是力量》的真諦。

以下是理書講義的節錄
**********************************************************
夢想破碎了,什麼會露出來?
夢想破碎了,真實及已經存在的意義,會揭露開來。
只要在夢碎的當時,是被祝福的。

虛假的夢想其實也是夢想,也有成為真實夢想的潛力。
所以虛假,不在夢想的內容,而在夢想者的態度。
這夢想,是否用來逃避當下正在發生的困難?
這夢想,是否避開了日子裡的苦?
這些夢想中的〈理想我〉,之所以失去力量,並不在他們選擇的內容,
而是,他們在執行過程裡,否認真實存在的人生陰影面。

相較於〈理想我〉的是〈真實我〉,〈真實我〉是我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正在呈現的自我,正在做決定的內在,
正在感受的情感,正在編織的生命意義。
〈真實我〉需要我們無條件的愛,
需要我們跳脫世俗二元對立的價值觀才能全然擁抱,
〈真實我〉需要不逃開痛苦,願意帶著愛支持自己的痛苦,才能真實地感受

不單單擁有甜美還會有猛爆,
不單單擁有熱情也有自私的時刻,
不單單成熟永遠會揭露自己的幼稚,
不單單成功還是有許多狗吃屎的失敗….

要離開〈理想我〉的誘惑,走上〈真實我〉的道路,
第一步就是,「重視自己看待自己的眼光 超過 別人根據世俗標準的評價」
第二步就是,「踏實地面對此階段的人生,專注地活在每個時刻的當下」
第三步就是,「堅持選擇愛的動力,觀照恐懼但不被影響的抉擇」

堅持〈真實我〉的人生不容易,
要接納好多的挑戰,要擁有好多的能量,
無論如何,帶著堅定與愛往前,就是最好的寫照。
**********************************************************
這讓我想起之前翊菱的分享集,
六月的題目是:你是什麼就是什麼
我寫下:

我是什麼?我知不知道?
我比較清楚我不是什麼?
還是我不該是什麼呢?

我到底認不認識自己?
還是我所知道的只是部分的自己...
難道我不認同某部份的自己...
還是我有意逃避不承認那是自己...

唉!世間有這樣庸人自擾的嗎?

winnie 96.06.25

後來上了理書的網站,我留言:

理想我始終佔上風,而真實我不敢冒出頭
她羞澀地不敢反駁理想我的崇高偉大與正當性
真實我常會偏離正道,有時甚至卑鄙龌齰
它永遠在陰暗的角落苟延殘喘
啊!她好可憐..

到底真實我是誰呢?
我好可憐...

winnie 2007-09-03 10:36:27

而理書回應:

說可憐要警覺,
自憐是會吞噬自身能量的喔!

正向的說法是:
我真的想認識自己是誰,
我一下子不知如何,
我已經開始覺知,開始意識,
開始朝向一致完整的道路。

好的,我會更努力、更勇敢、更用心去接納那個真實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