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隻可愛的貓狗,是我收養的流浪貓、流浪狗。
緣份讓我們相遇,而能生活在一起。
從此對這些流浪動物我有更多的關注,與很深很深的難過及無力感...

這幾天新聞與網路上有兩則令人氣憤與難過的新聞:

"北縣狠心虐貓! 浸油漆桶致死 
國中生虐殺狗? 愛狗人5萬緝兇"


我們不是教育程度不錯的文明社會嗎?怎麼有人這麼殘忍呢?
尤其是那二個國中生以虐殺小狗為樂,
任憑狗兒哀號,他們還得意洋洋地向同學炫耀。
我們的社會怎麼了?教育怎麼了?孩子怎麼了?

去年一隻小黑從脖子以下活生生的被扒皮丟棄路邊,
被發現時還沒死,脖子以下粉紅色的身軀血肉模糊還不停地抽動。
是怎樣殘忍的人,在看見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如此被凌虐會無動於衷,甚至還會變態地樂在其中。
這樣的人在你我身邊是多麼恐怖的事,無疑的,這些人就像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佛說"眾生平等",我的解讀是"一切有生命的都平等"
貓、狗和人一樣也是生命,當人不尊重其他生命時,就自然地把小孩子當成小動物虐待,欺凌殘障、窮困、老弱婦孺等弱勢族群而理所當然。
為什麼我們讀國中的孩子(看起來好像家境還不錯)會以燒狗為樂。他們的老師給了他們什麼?父母給了他們什麼?社會給了他們什麼?他們成人後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這些動物到底是招誰惹誰了?會被人抓得到來虐待的貓、狗,都是對人類較友善、較信任,這些人就利用動物信任人類的心態去欺騙牠,虐待牠,
看到牠們哀嚎,受傷,淚眼汪汪的哀求著,他們反而更高興、更興奮。

我們常說"貓、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前一陣子流行的可魯(拉布拉多)、哈士奇、101忠狗(大麥町)等,越來越多流浪街頭,甚至瘦弱傷病,顯然人類不是可以做朋友的動物。
拋棄寵物的原因有很多:搬家,結婚,懷孕,空間不夠,沒時間,家人反對,種種因素等等,這些都是不負責任的藉口。
甚至貓狗病了,不想治療、照顧、花錢就把牠們帶到離家很遠的地方拋棄,讓牠們找不到回家的路。會在你最需要照顧時離你而去的真的是好朋友嗎?
近年台灣流行的是紅貴賓,過些日子相信會有很多的紅貴賓流浪街頭。

雖然台灣沒有動物警察,但是已經有一些保護動物團體,盡心盡力的保護這些生命,希望以後政府也能夠有一些保護動物的政策.
也希望大家響應 ”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你只要付出一點愛心,得到的是牠們一輩子的全心全意。

我們都是馬麻永遠的好朋友


我最幸福了


我每天都很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