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理想我、真實我"那一篇
老公有些想法和感覺,他一開口,讓我突然覺得離他好遠
突然驚覺我們雖然那麼親密,但內心卻有一個部份離得好遠
這些日子滿享受並肩同步的感覺突然消失,眼眶有點熱
那當頭我有點急,有點慌.....

在尋找自己的路上,我以為我要的是一個沒有聲音的陪伴者就好
沒想到當他發聲了,我就全然警戒,深怕被批評、被反駁...
那意味著我有可能被挑剔、被討厭、被推開,不再被支持、被鍾愛...
這些心理變化在短短幾秒鐘之內,迅速發生
我又掉回一貫的自艾自憐而產生的自我防衛之中
原來我還是要從別人的支持與認同中,找尋支持自己與認同自己的能量
我是驚弓之鳥,越怕受傷就越容易受傷

藉著蹓狗散步的時刻,我們沉默地向前走,
我依然想著剛才他的那些讓我翻攪的話,試著弄清楚自己的感覺
他也想著那篇文章裡所謂的"夢想".....

他說:
所謂夢想,應是很難達到的才叫夢想,
人應該訂定目標,目標是自己可以達成的,不該好高騖遠地天天夢想
人如果達不到夢想,就做不成"理想我",那麼這個"理想我"是虛幻的

我說:
我的心裡有個黑洞,它不斷地吸取別人的讚美、認同與鼓勵
每當我得到了讚美、認同和鼓勵,我就覺得自信增加了
朝"理想我"接近了,可以快樂一陣子
但是這個洞永遠填不滿,
當大家不斷地告訴我,我有多幸福,不斷地稱讚我,我有多棒
而我卻依然不斷努力辛苦地去表現自己,來贏得讚美、認同與鼓勵,
但永遠不夠,它就像上癮一樣,需求量越來越大
這就是我,你知道嗎?

我說這話時我們是並肩走著,
我沒有看著他,但他摸摸我的頭
不知這時他心裡想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