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打電話來問:涼拌洋蔥要怎麼做?
讓我想起還沒PO的這道小菜.....


涼拌洋蔥
材料:洋蔥、蒜頭、香菜、西洋芹、紅辣椒
調味料:有機海鹽、二砂糖、糯米醋(or任何白醋)、橄欖油
因為當時是隨興做,所以份量多少大家就各自斟酌了。

做法:
1.洋蔥、西洋芹切細條,怕辛辣者可泡一下冰水,如此也可增加脆度。
2.香菜、蒜頭切細碎。
3.全部材料置大碗中,加入適量調味料拌勻即可。


我今天用的是恆春車城鄉產的洋蔥,有紅、白二種,
紫紅色的較脆,白的水分多較甜,都是很適合涼拌的洋蔥品種。
一般賣場售的一顆9 or 10元的是進口洋蔥,
金黃色乾外皮,剝開蔥頭部分有點綠綠的顏色,
那種洋蔥口感粗硬,味道辛辣,並不適合涼拌。
雖然本土洋蔥較貴些,但一分錢一分貨,絕對值得。
今天剛好有二支西洋芹,就一併拌進去,若你手邊有胡蘿蔔、彩色甜椒也可加入。

我把所有材料處理好,加入調味料後,讓老公幫我拌。
他一邊拌一邊問:這算哪一國的菜啊?
我說:應該是墨西哥菜。
上次去小妹那兒,做給她吃的是義大利口味的拌洋蔥,
不同的是醬汁,醬汁用的是義大利油醋汁,
風味不同,一樣好吃。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