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顏色、外型皆美麗的皂,可算是我做手工皂以來最美的作品
但卻是陰錯陽差的結果~~~


這源自上ㄧ次的薰衣草清爽皂雖然好洗,但它是適合ㄧ般膚質,洗淨力較佳,也適合夏天多汗及運動過後使用。
對於較乾、敏感膚質或秋冬使用就不太適合,所以我就設計了這個比較滋潤的配方
因為手邊這本"糖亞"的書中說用"紅棕櫚油"來做皂,會讓皂皂呈現粉紅色,看著書中美麗的相片,這正是我這款玫瑰皂想呈現的顏色,所以特地買了紅棕櫚油動手開始做了
這油倒出來其實是橘紅色的,雖然有點小疑慮,但還是繼續做下去...


先把秤好的氫氧化鈉用冰水融化,放入溫度計待它降溫
再將綜合油脂隔水加熱至完全溶化(鍋中白色固體油脂是白油及乳油木果脂)
放入溫度計,觀察降溫,待二者都降到45度以下,溫差不超過10度時即可混合
這時我已經敗了更多的"機司頭",所以不用再怕打皂打到地老天荒了,不過縱使是用機器攪打,也要將近30~40分鐘(視配方而有所不同)

這是新買的攪拌器,就是一般便宜的蛋糕攪拌器$1400,只是這台是專為打皂買的,與烘焙分開,其實上ㄧ次的山茶花皂就已經啟用了


待皂糊打到濃稠美乃滋狀時,即可入模


這又是新敗的東西:吐司矽膠模 $700
有鑒於家裡的塑膠保鮮盒作出來的皂形狀都不夠美,所以就"殘殘"給它敗下"企"
因為打了1000g的油,一條吐司模裝不下,只好又用塑膠盒,這次我墊了一層保鮮膜,方便脫模

玫瑰保濕皂
特殊油脂:紅棕櫚油、乳油木果脂
添加精油:玫瑰精油、伊藍伊藍精油
適用膚質:乾、敏感
製做日期:98.06.03
熟成日期:98.07.17

紅棕櫚油
含胡蘿蔔素.維他命E.Q10等天然物質,有助傷口癒合及修護粗糙的皮膚

乳油木果脂
含豊富脂肪酸.不飽合脂肪酸.非皂化油脂和維生素A.E,能有效強化皮膚免疫能力,
可直接塗抹皮膚預防曬傷或乾裂,適合做成皮膚容易曝露在寒風及紫外線雙重傷害冬天使用的香皂

玫瑰精油
具有鎮定和殺菌效果,也具有潔淨、調節和調順的功能。
是溫和的抗憂鬱劑,而且它有一種能夠誘使你心安快樂之美好香氣,
玫瑰具有強力調順神經系統的功能,抗老、保濕、滋潤皮膚的功效也十分好,各類型皮膚都很適用

伊藍伊藍精油
精油具有鎮靜作用,長久以來,被用來緩和心跳加速的毛病。
具有舒緩、抗沮喪、放鬆神經功效,可加速皮膚癒合、平衡皮脂分泌

這是保溫3天後,皂皂已經乾燥凝結的樣子


脫模後~~~


矽膠模就是不一樣,不但好脫模,而且方方正正完全不需要修邊


一整條皂我切成8塊,每塊約120g,單邊給它切波浪狀,真是美呆了!
當然這又是新買的工具"波浪刀"才能辦得到,不過它很便宜,大潤發買ㄧ支才$59
效果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