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否情人節將至,巧克力話題發燒
真納悶"衛生署"是否沒事做,要查市售松露巧克力是否含松露?
以為松露巧克力是用松露為原料去做的人
就像要求太陽餅裡要有太陽,XO醬中該含XO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的美食大外行

市售點心零嘴的名稱來由有很多種
1.有以原料命名:如蛋黃酥、奶油酥餅、蠶豆酥
2.有以形狀、外觀命名:如松露巧克力、太陽餅、方塊酥
3.有以故事命名:如老婆餅、黑貓包
3.有以口感命名:如寶咖咖、孔雀香酥脆
4.有以無厘頭或翻譯名稱,引起注意:如多力多滋、熱狗捲
5.也有綜合上述各種:如脆笛酥(口感脆、外型像笛子)、桃酥(用核桃做的酥餅)


嗜巧克力者應該知道各家巧克力專賣店的松露巧克力,一定是用最好最頂級的巧克力原料,做出香醇濃郁的球形巧克力
一來在歐洲原始製作的形狀為表面不光滑且沾滿可可粉的粗糙球體,又是深黑濃郁的巧克力,乍看類似松露
二來其原料為頂級、昂貴,在巧克力製品中的地位,就如松露在美食界的地位ㄧ般
所以這樣的巧克力製品稱為松露巧克力

其實手工巧克力琳瑯滿目,售價都不便宜,加入的原料千奇百怪,甚至有加入辣椒的
但是最多也最受歡迎的是加入牛奶、蔗糖及堅果
所以真的加入松露會好吃嗎?松露是蕈菇類,我個人覺得較適合鹹味的料理或點心
如果松露巧克力裡真的加入松露,我大概不會買

好友中有很愛甜食的,每年總是趁著松露巧克力打折時買些屯貨
我也跟著沾光,所以冰箱中總是不缺松露巧克力
但是我不擅吃甜,所以我的松露巧克力都拿來做成各種巧克力點心
家人好友都可分享美味:

巧克力球餅乾(左一)


巧克力酥片


巧克力布朗尼


用松露巧克力來做美味無法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