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互動模式練習是:
雙方面對面,透過口訣與冥想,回歸自己本質中心(接納自己)
然後透過想像力,朝對方敞開(接納對方)
再進行下面的對話模式

如:老公對老婆說:XX(名字),我希望妳看見我的(有能力),我不希望妳看見我的(柔弱)
老婆回答:XX,我看到了你的有能力,也看到了你的柔弱,不只這樣,你還是好多好多
接著換老婆說:XX,我希望你看見我的(...),我不希望你看見我的(...)
老公回答:XX,我看到了妳的(...),也看到了妳的(...),不只這樣,你還是好多好多
括弧中可以填入任何你想要對方知道的真實的自己
這樣的對話反覆練習,直到感覺能夠把真實的自己完全展現,給予對方
而對方也把真實的自己回應出來,達到連結,這就是"同在"的境界
用文字解釋好像很簡單,但實際演練那感覺,還真因人而異

理書把這個練習稱作雙人舞"碰恰恰"
回歸中心、接納自己是"碰",先有"碰"後面的動作才出的來
現場很多夫妻或情侶,沒伴的就找旁邊的人練習
我和老公平時就沒有用名字叫對方,還沒開始練習雞皮疙瘩就要起來
所以我們就純看戲,觀察別人(當然可能也有別人在觀察我們)

在我們左前方幾排有二位5.60歲的歐伊桑,面對面的在練習
真不知道他們感覺是什麼?
而那位哭了的女士,是和旁邊的一位小姐練習
她大概感受到了對方的接納、敞開和同在吧!

回程車中,我問老公:你最希望我看見你的什麼?最不希望我看見你的什麼?
他沒說話,好像在思考.....
這時我自己也在想:我最希望與最不希望他看見我的什麼?
過了一會兒,他說:我不知道ㄝ!
真掃興!這樣怎麼玩下去啊.....

這就是我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