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周忙月餅,每天除了例行的洗衣、煮飯、打掃外
還要做600個月餅,粉忙粉累
終於現在可以坐在台南家裡寫寫網誌了...

今年的60盒月餅,賣出、送朋友加上自己吃的份量剛好,
算是圓滿完工,期待明年再來。

這其中有一盒月餅對我來說有不同的意義,那就是給慧娟的。
慧娟是一個朋友,曾經一起參加讀書會,
後來因合夥做餐廳而不再來往,
直到今年計劃做月餅時,我覺得想送她一盒,就加入名單中。

為什麼要送她一盒月餅?
是想道歉?不是,想拉攏感情?不是,同情對方?不是。
其實壓根沒去想為什麼,
只是很自然的想送她一盒而不會覺得怪怪的,去年就沒有這個感覺
不過,不可否認,這樣的舉動是釋出了善意
這是我自己的詮釋,對方怎麼想就不知道了

這一段合夥開餐廳的故事,可以從這一張我寫的緣起簡介略知ㄧ二
(當時放在MENU第一頁)


為什麼今年和去年會這麼不同?...
時間多少都有沖淡情緒的效果,
而我仔細覺察自己的內在,其實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
我接納自己在當時的行為反應,聆聽那時的受傷感覺,也同理當時身邊的夥伴
那樣的人、事、時、地湊在一起,自然無法共事下去,
如今事過境遷,塞翁失馬,相信老天自有其美意。
至少大家都因為這一段而學到了一些經驗,
回首來時路,沒有抱怨,不需遺憾,快樂往前看吧!

這是當時共事的夥伴,是我家兒子的漫畫素描
(當時放在MENU最後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