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忙,也要做月餅~~~



從開始自己做月餅到今年,已記不起來到底多久不曾買市售的月餅來吃
其中幾年有外賣,一度達到二百多盒的盛況
南部的老媽上來幫忙,全家人熬夜包裝
老公自稱生產線終端,坐鎮使用封口機把每一個月餅密封好
然後還要折紙盒,一盒盒裝好,才能出貨。

近幾年,老媽年紀大了,無法長時間工作
所以這兩年我已不再接訂單,只做少許自己吃或送人
但是每逢中秋,仍免不了有詢問的電話打來
去年才把月餅送出,就發生了"三聚氫氨"毒奶事件
還好親友們都吃我的月餅,不會吃到毒奶月餅

今年中秋前夕,正好在忙新房子,但仍舊做了ㄧ些
婆家、娘家的兄弟姐妹和長輩們都有份
大家沾個過節的氣氛,也讓孩子們高興高興

今年的月餅仍舊全素無蛋,我只簡單做四種口味:
ㄧ、紅豆鴛鴦
就是加了麻糬的素蛋黃酥,餡心ㄧ黃ㄧ白、成雙成對,所以稱鴛鴦


這是小兒子最愛吃的口味

二、全麥芋頭
芋頭中間夾了素蛋黃和黑糖麻糬,外層則是全麥酥皮,更顯營養樸實


大兒子愛芋頭口味

三、高纖鳳梨
自己做的鳳梨餡,吃得到鳳梨果肉,糖份較少,所以較市售的鳳梨餡來的酸


這個酸酸的我愛!

四、老婆餅
油酥皮中只包了牛奶麻糬,沒有豆沙,清淡卻令人回味無窮


這個應該說是老公的最愛嗎?....其實還是我喜歡的,老公是四種都愛啦!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