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孔洞是不是很有歐式麵包的樣子...



最近去上了二堂天然酵母的課
麵包做了那麼多年,這是我自修了很久而還沒動手做的區塊
雖然對老師的麵包口味沒有很喜歡,但總算親眼看到部分養酵母的步驟
分了一些老師養的老酵回家,就開始我的麵包試做

ㄧ、白吐司




用老師的比例、我自己的配方,結果發得很慢
後來補了一些乾酵母粉,ㄧ直等了三個鐘頭才發到7分滿
麵團已經有些酸味飄出來,還是硬著頭皮進烤箱烘焙
結果真的沒滿模,烤好的吐司是我從沒做過的酸
不過柔軟度、溼度、外皮的脆度都很好
若是吃慣酸麵種歐式麵包的人,或許會覺得很好吃
薄脆的外皮、柔軟的內心頗有幾分棍子麵包地feel

既然做吐司不成功,做做別的好了
打開冰箱看到好友送的自製黑芝麻醬,就拿來用吧...


二、黑芝麻麵包
最後整型中...


這次發得不錯




切片後也頗美麗




只是敏感的我總覺得有股酸味,雖然已經比吐司淡很多了
下次再來試試別的麵包吧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