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眾多親朋好友說讚的
做法不難,美味的重點是食材新鮮~~~



基本配備是洋蔥、番茄、檸檬、香菜


選配是辣椒(怕辣的用甜椒,只要你喜歡的辣椒任何品種都可以)、蒜頭(也可不加)、巴西利(可取代香菜,也可用奧勒岡或九層塔)、紫洋蔥(red onion可取代白洋蔥)

有些食譜是用巴西利


有些墨西哥食譜會用奧勒岡(oregano,又叫披薩草)

以上這二盆是我花園種的,我會隨意採來入菜


選好材料後全部切成小丁


洋蔥可以略泡冷開水再瀝乾,比較不會那麼辛辣,不怕辣的也可不泡,可保留較多有益成分
一般紫洋蔥比白洋蔥較辛辣,進口洋蔥比台灣本土的較辛辣
紫洋蔥現在大潤發常有,新竹市路邊也常會看到載有省產洋蔥的大貨車擺攤賣
我吃過最優,水分多又甜又脆的洋蔥就是屏東車城出產的


香料部分:香菜或巴西利或奧勒岡切成細末,檸檬皮用專用刨刀刨成屑


醬料部分番茄醬及檸檬汁是一定要的
其他我會看冰箱有甚麼隨機調配,辣椒醬、甜辣醬、甜雞醬、墨西哥辣醬(tabasco)
料理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
它有很多變化,不同的香料配上不同的醬料就會有各種口味出來
你喜歡洋蔥就洋蔥多一點,或二種香料植物混合
或加蜂蜜或白醋、黑醋也未嘗不可
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創作


醬料擠上去拌勻即可

對了,分量如何拿捏?
我每次都是隨意,大約中型洋蔥一顆,大番茄一顆,檸檬一個(刨皮屑、擠汁),香料植物隨意,醬汁也隨意
先大約擠一些,不夠再加,原則就是寧可少些,嚐過不夠再加

這個醬料怎麼吃?
配海鮮、牛肉捲餅、蔥油餅、一切炸物,都可去油解膩,平衡肉食及炸物的不健康
或直接買一包墨西哥玉米脆餅,不過我一定會買這一種

注意看它是整顆穀物做成,並且除了薄鹽沒有多餘的調味料


用玉米片舀一些莎莎醬,就可送入口大快朵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