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去年沒有綁粽子
才發現外面買的粽子實在和自己綁的差太多了
所以今年提前在二週前就開始準備了
今年綁了三種~~~

綁最多的就是婆婆的味道:月桃葉肉粽
今年早早就去剪了粽葉,這個戴帽子的姑娘就是我


下面是老公的示範:
1.粽葉在1/3處對折,做出漏斗狀,左手握住


2.舀一大匙加了花生的長糯米墊底


3.開始加入內餡:1/2個鹹蛋黃、二塊滷肉、一朵滷花菇、一顆栗子、一搓蝦米紅蔥炒木耳


4.再蓋一大匙花生與米


5.把粽葉往下折蓋住糯米,雙手互相擠壓讓粽子緊密


6.右手將粽葉捏折出三角形


7.較長的粽葉貼著粽子的形狀折起來,用左手捏緊


8.左手捏粽,右手綁繩


9.粽繩繞二圈,綁一個單活結,將太長的葉子修剪整齊


10.我將粽繩分成10個一串,這樣不會太重,比較好拿






今年月桃葉粽子,綁了60個肉粽、20個素粽,我還綁了20個竹葉肉粽(娘家媽媽的味道)及20個竹葉鹼粽
每年端午節粽子吃膩了,鹼粽總是很討喜
份量不大,冰冰涼涼,晶瑩剔透,Q彈的口感,加上蜂蜜或細糖真是美味




鹼粽我只吃自己綁的,不放硼砂或三偏磷酸鈉,一樣Q勁十足

粽子雖然學問不大,但每一樣材料都可能有陷阱,只有吃自己綁的最安心
粽料採買可參考我之前寫過的粽子相關網誌:
南部水煮粽
包粽包中
包粽子囉!
包粽子(二)
包粽子(三)
粽子二三事
粿粽
鹼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