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收假從南部上來,專程繞到台中總信烘焙材料行.....
一進門我就不想出去了,太多好東西真是一言難盡。
無奈老公和兩隻狗狗在車上等,由不得我慢慢逛,
只好匆匆拿了全麥粉、摩奇粉、大理石麵包餡...共八百多塊錢的東西就買單。
下次去台中看兒子的時候再好好逛逛,敗個夠!


國際食品展買的煙燻起司。
食品展時試吃覺得不錯,今天就拿來試試。


熟馬鈴薯丁、熟胡蘿蔔丁、德國香腸丁、醃醺起司丁、自製塔塔醬、
自家栽種的青蔥、乾燥巴西利葉、現磨五彩胡椒,全部拌勻成餡料備用。


食譜是參考周淑玲老師(巧手做麵包)一書:台式甜麵包
其中將麵粉80g換成99黃金麥粉80g,麵糰揉好,做第一次發酵
然後分割成12個,包入餡料,用利刀切出刀痕,放一些玉米沙拉。
最後發酵30分,我刀痕切的不夠深,所以一發酵就凸得太高。
190 C 烤 20~25 分就可以出爐了.....


這麥粉真的很香,那種甜甜的香味好像:焦糖加炒香的大麥。
從來沒有用過這麼香的全麥粉,雖然和全麥粒麵粉的香味不同,配上煙燻起司餡,還真是好呷!
一出爐剛好兒子進門,馬上就嗑了一個.....!

又做了老公愛吃的金牛角麵包。
麵包塗了蛋汁,烤起來就是不一樣,美極了!
兩個孩子和我都對雞蛋、牛奶過敏,所以我很少做這種蛋奶成分高的麵包,
但清淡有嚼勁的歐式麵包,老公不是很捧場,
所以這種高熱量的麵包偶爾也做做,還好老公粉瘦有本錢吃.....

P.S.為什麼新竹沒有這樣貨色齊全、環境舒適的材料行呢?
我問老闆:要不要到新竹開分店?
他卻連忙說:我們全省只此一家,沒有分店。
啊!什麼跟什麼?我忙著看東西,也懶得再囉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