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書的演講自從開始忙月餅,就沒去聽了。但我會時常上她的部落格,
她都會把講義PO上去。對我來說她的文字比演講更親切.....
而樂意陪我的老公,雖然很開放自己、不主觀、不批評,但其實他並不投入
所以就算了吧,順其自然!

記得上一場寶貝伴侶聽完,老公說:感覺好不真實。這是他所能想到的形容詞,我還試著去解讀:你是說好虛幻或好抽象嗎?
這兩週沒去聽,也不是很想去聽,我自己在想到底是怎麼了?
別誤會,這"怎麼了"並沒有說理書或我有哪裡不好或不對, 只是想把事情的發展及自己的感覺搞清楚。

其實寶貝伴侶的部份,原本應該是很實用、很生活的內容,為什麼我們會聽起來變的不真實、很抽象?我想我的問題在根本還沒搞定自己。 翊菱曾經說過,每一家的媽媽沒問題,就不會有婚姻問題或親子問題了。我如今深有同感!

理書說的伴侶互動,大都建立在每個人先"回到中心、接納自己" 再"敞開心靈"和對方互動。而這"回到中心、接納自己"不是每個人都懂、也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我還在努力中。所以她再繼續給下去的東西,就會距離越來越遠。
這幾天看她的部落格,似乎她也感覺到了,她會做一些改變,但剩下10場演講她仍會完成,最後7場內容是親子關係,有興趣的人仍是值得去聽的。

理書的部落格這樣寫著:
*************************************************************

我最想教的,需要有很敞開動人的真實人性,才能有共鳴,
但這個好像無法在這個演講結構中得到,
若無法與現場呼應共鳴,我沒有自己的話要說了。

我想要教的東西太細緻了,似乎只能在少數同質性很高的人群裡,才教得出去

我要教的東西,適合用寫的,就是真實人生與分析,以及通透後的新故事版本…
寫小說,或寫演劇的腳本…都比演講適合

在會場裡,我太嚴肅了,太想要認真工作。
所謂認真工作,就是傳遞我那種自我負責與心靈敞開的溝通模式,
由於很細節,若沒有親身領悟,沒有見證許多實際故事,是學不到的。

演講會場的空間,以及大部分是今年的新觀眾,
還有我與觀眾的距離太遙遠,拿掉電影元素之後,導致”缺水”如沙漠。
擺明了走靈修的傾向,對於大部分習慣世俗觀點的人而言,
靈性的種子,還埋在沙漠的地底呢!

在心裡,我對著基金會的伙伴們說:「加油,這是最後一年辦講座了!」

*************************************************************

我衷心地祝福理書,做她想做的,過她想過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