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淡水要吃魚丸、阿婆鐵蛋之外,就是"阿給"了...



什麼是阿給?
老公說:沒聽過,(南部人大概不是很清楚)
兒子說:7-11賣的他看過,說得出大概是什麼東西。
其實"阿給"就是日文的"阿布拉給"(油豆腐)的縮短版,
淡水的店家把油豆腐裡塞冬粉,再用當地新鮮的魚漿封口
蒸熟後淋上自製醬汁 就是一道美味小吃。

淡水阿給

材料:冬粉一把、油豆腐(義美)一包、魚漿半斤


PS.油豆腐可大可小,義美油豆腐是我最方便也最放心買得到的,若你能買到品質更好的油豆腐或自己炸更好。
魚漿是一般做魚丸的鯊魚漿,若有花枝漿、蝦仁漿就更高級了。

做法:
1.冬粉以少許冷高湯泡軟,高湯不需多只要冬粉不硬即可,不需像煮過一樣(我是用排骨湯)
2.先將油豆腐切開一邊勿切斷,挖一些豆腐出來,才有空間塞冬粉


3.抓一小撮冬粉捲在手指上,在把冬粉塞入油豆腐中(油豆腐太小才要這樣做,大一點的就很好塞)




4.開口處抓一些魚漿糊上,封口即可。




5.做好後一個個排在瓷盤中入電鍋蒸熟即可


看看連續動作吧:


蒸好的阿給可以淋上甜辣醬汁乾吃



我今天用的醬汁是偷懶的,直接將"愛之味"甜辣醬芶芡變淡味一點就拿來用了

也可以和蘿蔔排骨湯一起吃


我比較喜歡和排骨湯一起吃,不知是否我買的魚漿不夠好,覺得蒸熟後的阿給不夠軟,泡在湯裡口感稍好些。
但兒子卻說很好吃,要我下次再做ㄋㄟ~~~
乖小孩,總算沒辜負媽媽辛勞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 的頭像
    winnie

    Winnie's Lifestyle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